情昼

晚来天欲雪

论仙乐是什么气候类型

(掏出七上地理书/翻。)


想了解一个国家的气候类型,首先就得先知道它的纬度位置,这个我们抛开不讲,因为不知道。然后就到海陆位置。记得第二卷提过,仙乐东边临海,大旱遭灾的首先是西边的永安城。目前来说,仙乐的气候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东边,因临海降水较多;另一部分则是离海远的西边,全年平均降水较少。

以下为原文:

打自谢怜飞升后,除了去见了君吾,并没有主动拜访过任何神官,也没有和哪位刻意拉近过关系,在通灵阵里都一视同仁。他要去拜访哪位神官,那真是很稀奇的事。慕情却道:“不行。”

    谢怜转头,道:“如何?”

    慕情道:“殿下,方才我仔仔细细都查过了,其实,这两年,不是永安或者西边缺水,而是整个仙乐国都缺水。只是仙乐东靠海、临湖、穿河,不太明显,所以目前还不成灾。但整体的水量和雨量,都是比以往少了一大截的。”

    谢怜睁大了眼,慕情接着道:“如果真的挖了一条河,或者以降雨之法,把东边的水挪到了西边,那么,永安这边大概的确可以缓解一下,但也救不了彻底,只能说给他们吊了一口气续命。而与此同时,仙乐之东就会有极大的可能,出现旱灾。”


河流对降水量的影响也是挺大的。因为河流增加了蒸腾作用,使大气水分增加,湿度提升,则降水量也会提升。仙乐第一长河——乐河泛舟,位于仙乐皇城,皇城在东,所以东边的降水量为较多至丰富这个范围。

原文:

仙乐皇城中所有河湖的水面,真的都比以前低了。在皇极观时,他有几次溜下山玩儿,在贯穿仙乐皇城的第一大河——乐河泛舟,那时的水面都只比堤岸略矮一点儿,现在却是矮了好几尺。而且城中居民都道是早就这样了,并非近日近况。谢怜先前没留意,此时留心,方觉种种迹象都触目惊心。他原先还期望着慕情情报有误,所以才亲自来印证,现在却不得不承认,慕情依旧是没让他失望


降水较为均匀较为丰富(注意:我说的是较为均匀较为丰富!!)的气候类型有温带海洋性气候热带雨林气候以及热带草原气候。热带雨林和热带草原,这两个都是全年高温。而在太子拦山路打败劫(最明显的)或者第四卷其他一些细节中,不难看出仙乐的冬天还是挺冷的。

原文:

谢怜一边啃着冷馒头,一边呵出一口一口的白气。因为不愿被看见,所以谢怜根本没考虑过人多的地方,特地挑了偏僻之处,足足等了两个时辰,山路尽头才慢悠悠走过来一个行人。

所以仙乐东边只剩温带海洋性气候


至于西边,气温不能很准确的推出来,原文没有细节可找或者明点出来。也就是说,现在西边的气候只知道全年平均降水较少。这样的话,符合的有:极地气候温带大陆性气候以及热带沙漠气候。极地气候首先排除。热带沙漠气候那个降水和气温太离谱了讲真的不符合永安没旱灾之前的气候,如果真的是热沙气候那永安不用白无相搞就已经旱起来了好吧。

所以仙乐西边为温带大陆性气候


东边部分:温带海洋性气候。

气候特点:全年温和湿润。

西边部分:温带大陆性气候。

气候特点:夏季炎热湿润 冬季寒冷干燥。




地理老师:考试没见你这么精(被打。




评论(14)

热度(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